兔瓦煲仔饭

Bourbon 9-10

9——————————————

 

看着娜琏无力却又崩溃的情绪纱夏失落地低声回应,她早已知道娜琏对她们的调查,从那次留在娜琏家的时候就发现了。尽管如此纱夏仍旧想要守护属于自己的一份感情,也不知道怒喊的人是否清楚听到自己的回答,纱夏只想在找到只想要的真相同时也守护想要守护的人

 

“为什么?为什…?”娜琏在崩溃的状态下还没问出口就吐得一塌糊涂,纱夏默默地安抚与照顾,直到双眼通红哭累吐清的人直接失去意识才逃避离开

 

还是选择没到天亮便离开的人这种放弃挣扎放弃解释的态度让娜琏感到失落甚至失望,即便醒来后恢复意识的第一时间都想要见到她在身边,想要好好问清楚,即使自己明知道纱夏是个不存在的爱人也想要私心留下

 

心灰意冷的医生在上班的同时便做好决定…病历的初次诊断落笔,只是详细分析的内容却在长时间的思考下写下了有待鉴定

很快又到了复诊时间,迎来的却是小患者罕见的笑容

 

“林医生”

“小南,心情看起来挺好的”

“这段时间很少失眠了”

“是有什么好事吗?”

“遇到了想要在意的人”

 

小病患的回答让医生有点慌乱,简单复诊程序过去之后医生一整天都在循环思考这句遇到了想要在意的人,直到下班见到在外等她的人

 

“姐姐!”

“小南等很久吗?”

“没有”

低头羞涩的等待娜琏走过身边,在复诊时终于鼓起勇气约好自己在意的人吃饭,对方的应允是自己近几年最开心的事

 

从娜琏那一吻开始,应该说从一开始初诊跟拒绝自己开药给自己的那时候开始,小南便对这位真正关心她的人上心,她的温柔她的举动让小南开始有了挂牵,直到在长期被欺负的状态下为自己出头,给自己忠告到后来的那一吻,小南已经找到自己生存下来的理由

 

尽管娜琏在一整晚都显得有点心事重重,但自己的这份情感真的很想告诉她,哪管对方是否也一样回应自己

 

在饭后娜琏把小南带到了自己与纱夏常去的酒吧,小南对酒吧的环境感到新奇,就像完全没来过一样

 

“第一次来酒吧吗?”

“嗯嗯,往常很少出门”

“喝过酒吗?”

“没喝过,感觉很容易醉,但想试试”

 

娜琏在跟调酒师打招呼的同时调酒师对面前的人有些疑惑,娜琏为了打消调酒师开口的念头,绕进吧台小声地说

“纱夏妹妹”

“怪不得那么熟悉的面孔”

“我可以再调一次酒吗?就上次的那杯”

“当然可以”

 

小南在环视一周的同时,看着眼前的人严肃又专注调酒的样子不自觉地笑了,与此同时一杯艳红的Bloody Mary已经递给了自己

 

“试试看”

“这是?”

“我为喜欢过的人学调的酒”

 

听到这番话小南若有所思,轻轻抿一口酒感受到了辛辣的攻击便放下了杯子,娜琏觉得很奇妙,于是选择抿嘴一笑把从不喝Bourbon意外的酒直接挽了回来一饮而尽

 

直接转头跟着调酒师学调了一杯温柔的Angel’s Kiss,娜琏在小南面前将酒杯白色的鲜奶油上装饰一粒红樱桃重新递给了小南

 

这是娜琏长期在酒吧看着调酒师操作时记住的其中一杯,Angel’s Kiss还有个名字叫天使美人痣,寓意着爱神肯定会把思念传递给你朝思暮想的人

 

小南再次尝试这杯色泽柔和的酒,鲜奶油给自己带来一种鲜甜中带甘的感觉,然后轻轻的笑了起来,她很喜欢这杯酒

 

娜琏依旧温柔又带点忧伤的表情看着身前的人,拿出面巾纸帮小南擦掉沾到的鲜奶油,小南羞涩的把头往后退了一下,只不过在自己还没开口的时候,对方先说话了

 

“今天晚了,在我家休息吧”

“嗯嗯,好”

 

重新能来娜琏家的小南心情难免有点好,在各自收拾好之后小南把头上的毛巾搭在肩膀上,坐到认真看笔电的娜琏隔壁轻唤到

 

“姐姐”

“嗯?”

“姐姐今天看起来心情不是很好”

“嗯?”

“不知道那个人是不是伤害到姐姐了,但我想对你说,姐姐有我!”

 

娜琏的泪珠开始忍不住挂在下眼睑,有多少话想要对着面前的人说却不能说,面前的人是自己思念的却又不是同一个人

 

“我喜欢姐姐,就算姐姐认错人了,我依然喜欢你,我已经在努力变好了,姐姐能让小南留在身边吗?”

“好,不要离开了!我想见你!我真的只想见到你!”

 

娜琏不舍她离去只想把她留下,她只想见到她!去她的职业操守,眼前的人才是自己最在意的!

 


 

10——————————————

医生决定开始了与两者的三角畸恋,从不知纱夏什么时候会出现也没关系,捆绑式的三角每天都可以觉得幸福。两个都各有优点,两个都非常热爱,不希望因挂牵而对另一个拖拖拉拉,不希望过得太可怜,只能伪善地用自己肤浅的温柔去俘虏两个心,因为两个都非爱不可

小南的温柔体恤,口感是甜润芬芳馥郁的Rum,从不曾占据主导方的小南是娜琏捧在手心的艺术品,缠绵又可口。纱夏热情妩媚是Vodka的不甜、不苦、不涩,只有烈焰般的刺激!!从来都会与娜琏争夺主导权却又让娜琏热衷在感情上交出自己是娜琏放纵的一切源头!!两杯口感完全不一的基酒混合如同长期沉醉于Long Island的冲击感

 

但沉浸于Long Island醉酒般的生活却不能换来半晚安睡,长时间精神紧绷,如何隐瞒这种关系如何平衡工作与生活的压力也日渐增大。再怎么忙的小桃发现了娜琏的不对劲就叫对方来挂个号

 

“你是因为什么事?完全不在状态的你真的没见过”

“你不是知道才叫来找你吗?”

“你当心理科医生真是神啊!算准你什么时候心情不好?”

“我跟小南在一起了”

“医生跟病患??纱夏呢?也不对!你怎么可以?”

 

娜琏选择对好朋友的坦白,让小桃当场翻开自己的时间表把所有预约全部推迟也请上两天假,当晚就扯着她把定延也叫到酒吧,第一次不坐吧台的感受娜琏还是觉得有些奇特

 

“所以你明知道你还是选择喜欢吗?”

“是呀”

“你这是病态啊!你的职责是治疗患者,而不是沉沦到自己也病态啊!”

“我不想再纠结了,很难受”

“你……”

与此同时小桃转头看着沉默的定延,希望室友能给自己一点支持

 

“等等,你为什么毫无震惊毫无表情!你知道???”

“也不难发现,纱夏找过我”

 

听到这句话就连娜琏都讶异地向她望了过去

 

“她找你什么事?为什么要找你?你怎么知道的?”

“我只是察觉到而已,找我只是因为她过去的事故”

“什么?”

“诶,不对等等,为什么你们都知道然后都不说”

“有什么好说的”

“娜琏听好,既然你作出这个选择我也必须告诉你”

 

事故之后便开始有纱夏以笔友的身份出现与小南保持通信,也正是如此被校内不良学生发现后对转学生的各种耻笑与暴力让小南陷入长期备受欺凌的非人生活。纱夏只好在每次出现后都以牙还牙的方式与对方抗争

 

小南的事故也并非意外,蓄意的车祸维权的艰难让小南两兄妹过得很不是滋味,纱夏除了保护小南的安危承受小南的痛楚更是小南最想做某事情的推动者。其实纱夏在第一次见到定延的时候就发现了对方就是处理车祸的其中一员

在几次交谈中才得知,小南的这场车祸总共有3名生者,除了外来的两兄妹,还有一位伤重的女生。定延有试图把事故的来龙去脉查清楚,却因为林父的关系这件案子草草了结让小南与兄长无从考究

 

纱夏对这件事颇有猜疑,也在定延的话述中得知真相感到非常无助,在保护与憎恨的挣扎下纱夏选择了隐瞒真相并继续爱所爱之人。只是没想到自己爱的也是伤害小南的娜琏同时喜欢上了小南,纱夏就此非常痛苦

 

得知因自己父亲的工作关系导致的一场车祸,所爱之人的病态家人的逝去让娜琏感到内疚与崩溃。事故的结果导致两极的变化,自己等同于杀人凶手把自己爱人的一切幸福都扼杀掉,三者畸恋更是自己最大的错误,承受不了的娜琏直接往茶几的边角倒了下去,完全听不到身边的惊叫声与玻璃破碎声

 

以工作太累的缘由来解释自己住院的原因,依旧接受对方温柔的照顾。在那晚过后小桃跟定延经常来陪娜琏,暴躁小桃甚至还要求对方定期来自己这挂号接受辅导

 

自从住院后小南发现娜琏性格出现很大的变化,总是心不在焉神情恍惚,有时候还感觉她很像过去的自己,更发现了娜琏除了她好像时常想叫错自己

 

“你是不是不止跟我一个谈恋爱?”

“哈??”

“之前不是都隐瞒得很好吗?为什么自从住院后姐姐变得不愿再隐瞒,姐姐的心已经不在了对吗?”

“如果我说不是呢?”

“还是那个人对吗?”

 

冷淡的对峙让双方都非常痛苦,娜琏不再回答独自进入书房,小南决定把尘封的药翻出来希望能好好入眠,只是并没发现自己原来的配方药无故消失了起码一半以上……

评论(6)

热度(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