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瓦煲仔饭

Bourbon 5-6

5

   接连好几天完全没有纱夏的任何消息,娜琏已经开始想要验证自己的猜测,一条邀约信息的到来让娜琏带来了沉思,如期到步的她想到要见许久未见的暧昧者心情无比忐忑,就把小桃跟她的新室友定延带上。


    定延是刑事侦查科队长,很久之前因工作原因与娜琏联系过,刚好小桃舍友搬走的时候定延需要找新地方住,就这样把两位介绍了

 

    纱夏如同往日一般热情,与两位朋友都相得甚欢,甚至与定延特别好聊。小桃貌似看出了娜琏表现得有点心不在焉

 

    “怎么啦?应该没吵架才是啊?”

    “没,在烦一个病例”

    “林医生不是从来都能把工作跟生活分得很开吗?”

    “如果病患与你有……算了,没事了”

    “我们的工作不能与病患产生过多同情,也不能过度深入思考,会影响专业判定跟后续治疗的,别陷进去”

“那是知道的……”

 

    放开来狂欢后,喝得有点多的娜琏并没在意其他人的对话,只是在晕眩的过程中细看了酒吧的环境,在这视角下的酒吧异常的神奇,就单纯坐着也有点摇摇欲坠,这时纱夏发现了喝醉的她便毫不犹豫跟两位打个招呼后就把身旁的小兔子直接拧走了

 

    这次不是像以往一样去酒店而是直接上了娜琏住处,犹豫不决的娜琏被纱夏一把推上床,张嘴就把身下的人啃得无所适从,梅子色的口红像是在娜琏唇上甚至身上都做好标记,呼出的热气也舒服到让晕眩的自己沉迷

    娜琏只好把自己的疑虑先抛开然后沉浸在这场激烈的运动中。身上的这个人眼眸与往常bourbon一样妩媚又带点柔情的熟悉感,脸上精致的妆容再怎么啃花也看不见几颗小痣,双方依然默契配合只是上位的那方动作及力度比以往更大,好像要将自己啃食得一干二净

 

    如习惯一般,娜琏知道纱夏不会过夜,明明很想睁眼留下对方却受不了酒精对意识的侵蚀,只是不知道她会不会发现有人无意中走进了自己书房的表情……

 

 

    娜琏没有勇气去确认小患者的病例判断,但自己有责任去了解病患的情况,进入诊室后拨通了监护人的电话,询问了小患者的病怔特点然后开始对档案进行初判,只是没想到在联系不到两天后接到了监护人的电话

 

    “林医生,因为签证问题我必须回去一趟,我刚刚下机。南最近的行为比往日异常,早上我提议她先去找你但现在已经没接电话,她在你这吗?”

    “她没来过,你确定她有来找我吗?”

    “我跟她说了,如果需要帮忙要找你”

    “我试试找她,如果有消息我第一时间联系你”

    “好的,麻烦你了,真的很谢谢”

 

    等了一天的娜琏并没见到患者的登访,有点焦急地拨打电话却没有一点回音。下班后立刻冲回家打算晚上去那个地方尝试找小患者的时候,碰到了一个蜷缩在门口的人

 

    “s… 南?”

    “你怎么在我家门口?为什么今天都不接电话?!!”

    “我手机坏掉了”

    “你身上怎么那么脏?你怎么了?”

    “我……”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6

    

    眼前的小患者拧着自己的裤腿却一言不发低着头,娜琏也不多说只好带她进屋帮她收拾一番。在小病患在梳洗的时候娜琏拨通了电话

 

    “找到她了,她现在在我家里,您大可放心了”

    “这几天麻烦林医生多去去我们家照看一下,十分感激!”

    “不如她先在我这我也好观察她的病情,待您回来之时便可接她回家,您看怎样?”

    “实在太感谢了!”

 

    把小病患留在家里的情况还是第一次,其实更多的是娜琏需要更多证据来确认对自己的猜想是否正确。这几天便是最好的试探时期!灵机一动的医生有了打算

   小病患走出卫生间的时候,面前的人把自己牵到客厅帮忙吹头发,温柔的动作让自己脸红了起来

 

   “太热了不舒服吗?”

   “不是的,只是有点不好意思”

   “小南,不如这几天你先留在我这里吧,听说这几天你们这边小区要进行消毒,正好你待到你哥哥回来的时候再回去吧”

   “就这么说了,我刚刚找了一些应该跟你也适合的衣服给你,我这里也只有一张床,所以你不要介意,我平时工作也怕吵到你所以我在书房休息就好,你安心在这里过几天吧!有需要随时可以跟我说”

   

   不给小病患留一句反对的话,直接把人留下让娜琏有点偷偷得意,在给对方一个调皮的笑容后就把准备好的被套带入书房。在相处的几天里为了印证自己的猜想,医生承接起小病患上下班的接送工作。

    小病患是在兄长的安排下在社区协办工作,主要是对内协调社区信息且上下班时间规律,只要对接内部人事较多偶尔出来协助对接居民,的确是比较符合南性格的一份正常工作

 

   自从南来到这里之后就减少了失眠症状,虽然还是沉默寡言,但还算愿意跟自己接触,晚上虽然大部分时间都是与小病患在客厅相处而且并不多言,但一旦进入书房后医生就开始记录自己对小病患的行为举止及性格分析

 

   秋天快过去了,娜琏的工作额外增加但还是对家里的小病患很是照顾,一天在客厅备案的时候门被敲开

   “小桃你还真来得及时”

   “猜错人咯”

   “诶,怎么是定延你来了啊”

   “小桃今天也要加班,刚好我今天下班比较早,她千叮万嘱我一定要提醒你转季了!要带药给你,免得又受折磨咯”

   “好啦!哪有那么夸张”

   

   定延不客气地坐下后才发现饭厅还有一个人

   “诶,这是?sh…?”

   “这是这几天要暂住我家的小朋友,她叫小南”

   “你好”

   “噢!!你好!”

 

   招呼打得有点尴尬,但三人还是聊了一会定延才离开。只是南并不知情定延对她的印象有所疑惑,南只在意一开始她们的对话

 

   “为什么定延姐姐要给医生带药?”

   “只有我们的时候可以不用叫医生哦!我之前出过点意外,然后落下了点小毛病,只是膝盖有时候会无力,转季的时候也有时候会不舒服而已,没事的!”

   

   因为第二天是轮休日,夜晚因为整理其他病案分析也要对南的信息进行记录直接熬夜到了半夜不自觉才睡去的医生并无闹钟唤醒,小病患意识到对方的疲惫就到书房把她轻轻带上隔壁房间的床上再独自上班,还不忘给对方留下早餐

 

   直接深度睡眠到接近黄昏时间,被夕阳晒到无法不睁开眼睛的娜琏才突然惊醒发现自己错过了接送小病患的时间,赶紧简略收拾一下就出门去接小病患下班,希望不要迟到太多

 

   只是娜琏并没想到在其门口见不到对方,而是在附近的小巷见到了三男两女,走近一听才知道南也在这边

   “所以我们的补贴申请你们通过了没?”

   “我说过具体要等审批信息的公开”

   “你帮我们通过不就可以了“

”有没有搞错哦,我们这点关系都不帮忙吗?你是想你的事情都公告天下吗?”

”好不容易等到今天你没有个傻瓜跟着,找你帮帮忙也不行吗?”

 

“你们在干嘛?贿赂公职人员吗?”

“你是谁哦?关你什么事?”

“我们跟旧同学叙旧还不行吗?”

“再不离开我相信你们接下来会有很大麻烦”

“走吧,走吧,倒霉鬼”

 

在赶走几个人之后小病患又是一言不发地跟着娜琏回去,只是对方并没过多问刚刚的事。在回去之后,南选择了主动开口

 

“那几个是我以前同学,毕业后便无工作想申请失业补贴,知道我在社区工作之后就想着……”

“嗯?所以这就是霸凌你的同学??你之前到伤也是被他们动手打的?”

“嗯……”

“为什么不选择报警?就因为他们刚刚说要把你的事说出来?”

“不是的,我的事说不说也这样……”

“为什么不选择反抗呢?”

“姐姐希望南也要有自己保护自己的勇气,不能一直被欺负,也不能不说出来,哥哥不是也在你身边吗?”

“嗯”

 

知道不能说太多,只是帮小患者收拾一番后娜琏显得有点累,打算转身回书房的时候却被南拉住

 

“姐姐,今晚能陪陪我吗?就今晚……”

评论(2)

热度(38)